蜜柚阿苏(高三学生版)

喜欢写同人文的写手
话本同名作者
🔝林娜琏/SEVENTEEN,女团博爱
铁血整肃粉,绝对不泥塑!!!

注定的结局:上|尹净汉×你

(尹净汉视角)

   1

我叫尹净汉,因为一场意外我失去了所有记忆,是我的爱人一直在照顾我。


我很幸运,我有一个这么爱我满眼都是我的人。也很幸福,有她在身边真的感觉好像世界都是美好的。


或许,她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

她会在我苏醒之后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会担心我是不是不舒服、担心我会受伤。


也会因为我离开的时间有些长而担心到红了眼眶,委屈地质问我去哪里了的时候我感觉她都快要哭了。


只是她很少会让我单独出门,每次出门她都要陪同,我不介意,我很享受她在身边的每一刻。


作为伴侣,她永远是最好的。



    2

“哈尼呀,过两天就是你的生日了,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呀?”


她跑过来抱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,期待地看着我等待我的回答。


我看着她想了想,才想起马上就是10月4号了。


我苏醒已经有三年了,前两年都是她自己选礼物到生日的时候送给我,没想到今年竟然主动问我想要什么。


我搂住她的腰,让她坐在我的身上。看着她反问道:“今年宝贝怎么还问我呀?之前不是都自己精心准备好才送来的吗?”


我灵光一闪,装作很伤心的样子道:


“难道宝贝已经厌烦哈尼了吗?已经不愿意用心为我准备生日礼物了?”


“如果宝贝不喜欢哈尼的话可以直说的…。”


我的戏还没有演完,就被小小的她堵住嘴巴。她主动地亲了我一下似乎是在讨好,然后有些着急地解释着。


“不是的!我最爱哈尼了!只是往年都是我自作主张,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的礼物…。”


她的反应正是我想要的,我收紧了抱着她的手臂,笑盈盈地看着她认真道:“只要是你送的,我都喜欢。”


她看着我的样子确认道: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当然是真的!”


“那你不生我气了吧?”


我压抑住心中想要好好蹂躏她的想法,继续装作很为难的样子骗她:


“嗯…这个嘛。”


她果然着急了。


“哈尼不要生气了,我真的很爱你!”


她钻进我的怀里,小脸贴着我的身子撒娇着求我原谅她。


我笑着捧起她的脸,朝着她的樱桃小嘴亲了上去。看着她逐渐变红的脸和攥着我的衣服的双手,我无法做到克制住自己对她的爱。


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。


“用亲亲赔罪就好了。”


她似乎是看出了我的恶作剧,羞涩地打了我一下:“你好烦啊!”


我笑着抱住她,心里被甜蜜填充得很满。



    3

我和她真的很合,哪方面都是。也或许是因为她的一切我都很喜欢,所以她的爱好,我也喜欢。


她喜欢旅游,我喜欢摄影。每一次都充当他的专属摄影师,记录她最美的样子。


她喜欢我长发的样子,说是我们第一次相遇时我就是一头长发,当时她还把我错认成姐姐。


她还特别喜欢打扮我,说我长得这么漂亮不打扮太可惜了。

我每次都笑着配合她在我头上胡作非为。


她总是会提起我们以前发生过的事:初见,相识,相爱。

每次看见她眼中的兴奋和开心,我也感觉好幸福。


睡觉的时候她总是喜欢抱着我,说是怕我会突然消失。我知道她是因为之前我出车祸受伤后有了阴影,每次看她没安全感的样子我都很心疼,每次我都会紧紧抱着她告诉她我一直都在。


只是慢慢的,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某些东西在发生改变。


我不喜欢长发,不喜欢被打扮。不喜欢她总是提起以前,因为我感觉那些离我好远。


想不起来的记忆连同那份甜蜜我都感受不到,这种属于我但又好像不属于我的感觉真的好讨厌。


我擅作主张地剪掉了长发,看着镜子里更为清爽帅气的自己我觉得心情好极了,似乎还有些痛快。


回到家里,我以为她会惊喜我的改变,没想到她却很伤心地问我:


“为什么剪掉长发?”


“不喜欢我这样吗?”


“不喜欢。”


那一刻我有些伤心,她的所有我都很喜欢,但她似乎只喜欢我那一个样子。似乎,我只是那个模板衍生出来的人。



    4

某天夜里,我牵着她的手带她去吃火锅。回来的路上,她让我在原地等她,她要去便利店买点儿东西。


我提出陪她一起去,她拒绝了。


“很快的,哈尼等我一下下!”


她再次主动亲了我一下,我最爱她的主动,因为每次我都能从她的主动当中感受到她的爱。


我在原地等着她,等待的时间百无聊赖,我掏出了手机。


突然一个人走到我身边搭讪:


“你好?”


我听见声音抬起头,没想到他却一脸惊讶的表情。


“真的是你,你不是已经……你还活着?!”


我皱了皱眉,对此人无礼的言论感到不满。


“我们认识吗?”我尽可能地保持礼貌。


“你不记得我了?我是你哥……。”


这个时候我的手突然被牵上,是她回来了。


只见平时温柔可爱的她此时却一脸冷漠,甚至是有一些愤怒地警告着面前的人。


“不好意思,你认错人了。”


“不是,你…。”


那人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她已经牵着我的手离开了。


我也以为那个人是认错人了,因为她在我苏醒时告诉过我,我全家都因为车祸离世了,已经没有家人在世。


看着她冷漠的小脸,我搂住她的肩膀哄道:“不要生气,那个人只是认错人了。”


她的表情没有改变,只是闷声“嗯”了一下。


我有些意外她会这么介意这件事,不过也没有多想。



5

最近她总是早出晚归,问她也只是说工作有些忙。


明明还是会撒娇地向自己道歉,明明还是会主动地要亲亲,明明感觉她依旧很粘自己,但还是感觉好像哪里变了。


她好像不爱我。


好像一切的变化都在我剪掉长发的时候开始的。


为什么,就这么不喜欢我的短发吗?


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她的生日了,我准备送她一份礼物想要赔罪。


生日当天,她依旧早早出了门。我趁着这段时间偷偷地将一份礼物藏了起来。


就在我思考着藏在哪里比较好时,我想到了书房。平时她工作的时候都在书房,因为她说工作的时候经常要开会不喜欢被打扰,我很少会进去找她。


但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也不会禁止我进去。


想着她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去书房,所以我决定把礼物放在那里,想着等她回来就看见我的礼物一定会很开心的。


我把礼物放到她的办公桌,期待着她看到时的反应,一定超级可爱!


转头,我注意到书柜上的那些奖杯。是她曾经得过的所有奖项,我一直都为她感到自豪,她永远是这么优秀。


走过去欣赏奖杯的时候,发现上面都有些落灰了,到卧室拿着湿纸巾回来给每个奖杯都细心地擦干净。


但是落灰的奖杯当中只有一个是干干净净的,那个奖杯也是唯一一个她不让我多看的。


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拿起了奖杯。拿开奖杯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被奖杯压着的一个暗格,按下去后其中一面墙壁突然被打开,隐藏的密室映入眼帘。



6

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密室,她从未跟我说过。顺着楼梯走下去,是一个地下室。


进去看见里面的场景后,我震惊到无法控制身体不断地颤抖着。


一台台电脑并列摆在长桌上,一个大屏幕映入眼帘,上面是好多我看不懂的代码。


走进后我看到电脑上出现了我的照片,上面写的都是我的信息。


不,准确来说,是原主的信息。


因为我看到了堆积在一旁的废弃机器人…。


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,机器人随处可见,这并不稀奇。可是,那群废弃的机器人却都长着一样的脸,都长着和我相同的脸。


应该说,我们都长着电脑里那个人的脸。


我的大脑轰得一下变得空白,电流的滋滋声在脑海里回荡。
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每当这个时候她都说是因为我出了车祸,一些后遗症引起的幻听而已。


现在想想,原来是因为我根本不是人类,我是一个机器人。


一个被她制造出来的替代品。


难怪,难怪我不喜欢留长发,难怪我不喜欢听她讲以前,难怪我总感觉她好像不爱我。


原来她一直都是在通过我的外貌看着别人。


心脏想被插了一刀般疼痛,连呼吸都感到困难。


可笑,机器人怎么会有感情。


我多么想欺骗自己,多么想确认自己不是她制造出来的替代品。


我想到每次她都会怕我受伤,每次受伤的时候我都会莫名其妙地昏迷。


我想到了一种可能,难道这是唯一的破绽,受伤可能会暴露我是机器人的事实,所以她强制让我昏迷然后掩盖住这个破绽。


那么……

试试看吧。


我看着地上已经支离破碎的机器人们,这么多和我相像的脸,我感到脊背发凉。


拿起一块碎片,狠了狠心朝自己的手臂划去。我希望皮肤里面的是血液,可事实却是一些线路和机械手臂。


我突然想到了之前遇到的那个奇怪的人,怪不得他会惊讶于我的样貌,或许他真的是原主认识的人。


也怪不得当时她会那么生气,原来是怕事情败露吗。


我苦笑一声,这三年里我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。


难怪这么怕我受伤,我还傻傻地以为……。


可是奇怪的是,为什么我没有昏迷。



7

她今天回来得很早,听着她在家里着急呼喊我的声音,我没有回应,只是静静地在书房里等待着。


她终于找到了书房,进来后看见打开的密室表情瞬间变得冰冷。


“你找到密室了。”


“不打算解释下吗?”


我把受伤的手臂递给她看,聪明的她瞬间就明白了事情的经过。


她冷笑一声:“你这么做,对你没有好处的。”


“可我不这么做,我发现了密室不也是会被你遗弃吗?”


她低头突然笑出了声,再次抬头时看着我的眼神里又充满了爱意。


“果然啊,你果然是最成功的。是那么像他,那么聪明。”


那爱意里,却没有一丝是属于我的。


“你只要听话,我不会遗弃你的,消除你的记忆之后我们继续在一起好吗?”


我终于知道了我受伤后莫名昏迷的原因,原来,是被她消除了记忆。


想必,我不止一次发现过这个真相了吧。


“为什么,你就这么爱他?我也可以爱你的。”


“忘了他不好吗?”


她的眼神又变得冷漠了,甚至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可怕。


“我错了,你不是成功品。”


“当你自作主张剪掉头发的时候,我就应该知道,你觉醒出了自己的意识。”


“这是个致命的bug,是绝对的劣质品。”


“你不能留了。”


她宣告着我的失败,我就这样结束了短暂的一生。可笑的是,甚至在最后的最后,我还想亲口对她说一句:生日快乐。


但是,我对她的爱,真的那么真诚吗?




下一章开始你的视角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